只是坚定还不够

杂食动物 放飞自我ing

【雷卡】初恋的你 02

ooc 学长学弟/伪兄弟情

    在一间小阁楼上,卡米尔喝完热牛奶搁在一边,手里不停的戳着一盘吃的差不多的海鲜意大利面。面前的电脑上放着一部电视剧,剧中的一个笨女孩喜欢上自己学校的一个超级大学霸,本来以为自己的恋情毫无希望了,但因为地震房子倒塌,意外的暂时入住男主家,从此开始了一段开挂的生活。这就是所谓的主角光环吧?卡米尔心想。
    自己可没这么幸运,卡米尔幼年父亲就因病去世,一直是母亲将他拉扯长大。其实他知道母亲一直有再婚的打算,他从小就很懂事,明白母亲这么做完全是为了他,有一个更完整的家作为依靠,不必每天跟着妈妈这样辛苦度日。所以,他也偶尔从自己跟母亲只言片语的交流中透露过,他不介意。不介意……真的…………不介意。
    他真的不介意吗?从小缺失父亲的关爱,母亲也因为繁忙的工作时常无暇顾及于他。本质上来说,他是个非常缺爱的孩子,如果母亲和别人再婚了,他是不是算永远没人疼爱了?就算是亲生的父母,对自己家两个孩子的爱真的会完全平均没有私心吗?他不知道,卡米尔只是简单的觉得,母亲再婚后,自己就是一个人了。
    也许缺失的关爱可以从投入到别人身上的感情中汲取那么一点力量。这份依恋,即使没有回应也没关系,只是因为这样一份特殊的感情而患得患失,甜蜜忧伤,足以使人沉溺其中,像是做着一个白日梦一般,让人不想醒来……
    最近上学,卡米尔改变了他往常的路线,每天直行的行程,被他一个转弯,拐进了一个小巷子里,你问他这样做是为什么,唔,不为什么,因为雷狮早晨经常走这条路。这个清晨温度稍低,卡米尔裹紧红色的围巾,放慢脚步,果然,雷狮慢悠悠从一个路口出现了,很好,卡米尔紧紧的跟了上去,装作若无其事一般,他还在路边摊上顺手迅速买了早饭。他像一个尾随人回家的跟踪狂一样,当然他并不敢这么做,只是尾随人家一起上学罢了。
    时间慢慢的走过,周围的温度也稍稍回暖了一些,卡米尔稍微扯松围巾,视线始终定在雷狮的背影上,似乎只是追随着这个人的背影,他就能得到很多力量,好像他生来就是该追随他而行的人,看似仰慕的心情中夹杂着很多道不完的情愫在悄悄发酵。

评论

热度(25)